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养生 -> 文章内容

沉醉在瑜伽冥想中

发布: 2010-07-03 13:27:52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沉醉在瑜伽冥想中

接触瑜伽是因为我体弱,几乎每年都要上医院看病,每次上医院看病都会让家人心疼不已,我更是对医院也痛恨不已!后来,我对家人说:我要学瑜伽,练习瑜 伽可以强身健体,可以增强免疫力。家人当时根本不懂瑜伽为何物,但听说增强免疫力,马上就同意了。

  就这样,我接触了瑜伽这种深秘的运动。瑜伽,他对你来说也许很陌生,但对我而言它的奇妙好处实在难以言尽。仅仅一个多月的修炼就让我受益很大, 也让我下定决心永不放弃。

  我喜欢瑜伽,瑜伽动作缓慢,看起来似乎柔弱,但却极有坚韧力。做到位的瑜伽动作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能进入到瑜伽境界也非三两天的事。

  瑜伽术,首先呼吸很重要,每一呼一吸最好都要尽可能的达到自己的极限,呼的极限,使身体内的浊气一呼而出,吸,再尽可能充分的吸进新鲜空气。伴 随着瑜伽轻缓的音乐,调息自己自己的一呼一吸,呼浊吸新,当肺中充盈着新鲜氧气,心情会变得极其平和起来。

  瑜伽动作看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常常高难的瑜伽动作会吓退想尝试的人,其实,只要持之以恒,会达到一个自己意想不到的境地。

  喜欢那套脊椎的扭转和拱背式,做下来把全身的部位关节都舒展到了极致。当然做伸拉扭转的动作时,也许会有些疼痛感,这是正常反应,正说明这些疼 痛的部位是应该锻练而平常又锻练不到的地方得到了舒展,况且这种疼只是暂时的。用心感受身体其实是很舒适、愉悦的。而后来带来的效益也是非常大的,会感到 全身轻松而挺拔,连呼吸也很顺畅。

  更喜欢瑜伽的冥想术,是精神与身体进入到纯净的境界,自己身着白色T恤,下着浅蓝色的裤子,轻阖上双眼,聆听音乐,想象自己静坐在海滩上,远处 是蔚蓝色的大海,海风轻拂过面庞,轻掠起长发,海浪慢慢的涌起,再慢慢回落,涛声冲击着耳膜,浑然中忘却了喧嚣,忘记了琐事烦燥,一切变的宁静置然起来。 这些全部是我真实的切身感受。在我心里,瑜伽虽很高雅、神秘,而且可以用来增进人们的身体、心智和精神健康的一种功法。当然每一式的瑜伽动作都是对自己一 个挑战!

  我的进步也会越来越大,我深深的被它所吸引,发现自己的身心在不断的变化,变得平和,变得喜悦。我希望能把我的这种改变带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 人和我一样,体会不一样瑜伽世界。

  沉醉在瑜伽冥想中,暂时抛却了尘世尘念!

  沉浸在瑜伽音乐中,给自己的心灵一片净土!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养生”的文章

爱美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