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百科 > 瑜伽呼吸 -> 文章内容

呼吸——静心的桥梁(五)

发布: 2010-09-21 16:46:00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把心里的积的郁东西扔出去

瑜伽经》上说:“随着气的呼与吸和停留相互交替着,头脑也会变的安静的。”

当你感觉头脑不安静了——紧张、焦虑、唠叨、担心、不停地做梦——那么做一件事:首先,深深地呼气,总是先从呼气开始,深深地呼气,尽可能地深,将空气扔出去,扔掉空气,情绪也会被扔出去,因为呼吸就是一切,然后尽量地呼出气。
将腹部内缩,保持几秒钟,不要吸气,让空气留在外面,几秒钟内不要吸气。然后让身体吸气,深深地吸气——尽你所能,再停止几秒钟,那个空隙应该和你呼出时是一样的——如果你呼出时空隙三秒钟,那么吸进的空隙也三秒钟。将气扔出去,然后停留三秒钟;将气吸进,然后停留三秒钟;但是气必须被完全扔出去,完全地呼出和完全地吸入,使它变成一种节律,吸进,停止;呼出,停止;吸进,停止;呼出,停止。立刻,你会感觉有种变化正进入你整个本性中。情绪会走掉,一个新的气候会进入你。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