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百科 > 瑜伽呼吸 -> 文章内容

净化呼吸道呼吸

发布: 2010-09-19 00:01:10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健身功效:用每一个单鼻孔来呼吸。右鼻通阳、交感神经、活动等,左鼻通阴、副交感神经。静稳等。

动作要领:

1.弯曲右手的食指和中指。用拇指按住右鼻,从左鼻中呼出残留气体,然后再从左鼻吸入气体。(图42)

2.拇指放开,用无名指和小指按住左鼻,从右鼻呼气,再从右鼻吸入气体。然后再用拇指按住右鼻,从左鼻呼气。呼气时间是吸气时间的1倍。
健身功效:使腹部、胸、肩到喉咙有意识地运用这种方式以及肺的下部、中部、上部全部运用这种方式的呼吸法。练习中会感觉到把滞留在肺部的能量放出去,同时会有新鲜的能量充满肺部。

动作要领:

1.吐净气。慢慢地往腹部吸气,象要把腹部胀起一样。把腹部充满的空气提升到胸部。接下来。一边吸气一边提肩,使空气提到喉咙里。(图44)

2.使腹部慢慢地瘪下去,缩胸,放下肩部,吐气。(图45)


动态动作可以分为6个系列:

开始要让身体慢慢适应,再加强练习。从原始的婴儿卷曲动作(前弯)到翻身、俯卧抬头(后弯)不断变化姿势。本书的进程安排就是按照人的成长过程而编制的,有蛇击式、三角伸展式、肩立式等各种姿势。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