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百科 > 瑜伽流派 -> 文章内容

惠兰瑜伽

发布: 2010-09-18 23:56:45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哈他认为,人体包括两个体系,一为精神体系;一为肌体体系。人的平常思想活动大部分是无序骚乱的,是能力的浪费比如:疲劳、兴奋、哀伤、激动,人体只有一小部分用于维持生命。在通常情况下,如果这种失调现象不太严重时,通过休息便可自然恢复平衡,但是如果不能主动的自我克制和调节,这种失调会日益加剧导致精神和肌体上的疾病。体位法可以打破原有的骚乱,消除肌体不安定的因素,停止恶性循环的运动;通过调息来清除体内神经系统的滞障,通过庞达控制身体的能量并加以利用。

  现代哈塔瑜伽

  哈塔瑜伽也有多种门派,当今世界最盛行的是以调息与体位法为中心的体动瑜伽。主要修炼并开发大脑、肌体、内心。瑜伽定义是将身体置于一种平稳、安静、舒适的姿势。瑜伽的完美坐势必须保持在放松、而非强迫的方式,使身心宁静,然后将意识集中导向无限的本体之中。

  组成因素

  构成哈塔瑜伽有三个不可分割的因素,精神控制、调息和瑜伽坐法,缺一不可。达到和完成上述三项练习即可产生效果,使有益于健康的感觉传至全身,通过调息,才可将宇宙的能量,转变为人体的能量,才能保持身体内力的平衡。并杜绝生活中的消极因素,如愚昧、惰性、极度兴奋等等不良习惯。哈塔瑜伽是多种不同门派的构成基础,特别强调体魄是绝对的先决条件。因为健康状况的好坏直接影响各种功法的修持。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