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百科 > 瑜伽流派 -> 文章内容

胜利呼吸法(Ujjayi Breathing喉呼吸法)

发布: 2010-09-18 23:42:37 | 来源: | 编辑:www.tjyoga.com | 查看: 次 |

  呼吸控制着重要的生命能量——普拉那(prana)。

  呼吸是身体和思想之间联结的纽带。

  练 习

  喉呼吸法(Ujjayi Breathing)

  1、用一种舒适的冥想体式,或以仰尸式(savasana)躺着。按着熟知的自然呼吸过程,并且感觉空气通过气管下降。轻微控制喉咙后面的区域,就像你吞咽之时。嘴闭合,通过鼻子吸气和呼气。使吸气和呼气长、深、受控。练习完整的呼吸,而且专注于声音。开始练习 3 分钟,逐渐增加达到10分钟。

  2、练习如上所述,但把舌向后折叠,以便舌的顶端压在口腔后上部软上颚的后部。

  3、当你吸气时,对你自己说“萨(sa)”,当你呼气时说“哈(ha)”。重复十次。吸气和呼气的持续时期应该相等,均匀且舒缓。

  4、当你练习呼吸时,注意你思想的分散,把你的思想引导到呼吸上。

  5、把注意力集中在呼气上。注意你呼吸正常停止的地方。增加呼气的饱满程度。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