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学院 > 瑜伽自学 -> 文章内容

八个瑜伽常识 给初学者的建议

发布: 2010-09-27 22:44:03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对于初学者来说,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有哪些事项需要加倍注意,避免受伤,达到最大最好的效果呢?以下8点,在练习过程中若做到了,你就能事半功倍。

 八个瑜伽常识 给初学者的建议

  一、呼吸

  这里说的呼吸是指“深沉而平缓地深呼吸”,因为日常生活中的呼吸我们一般只利用了呼吸功能的30%,通过瑜伽你可以找回其余70%的潜能,所以要随时记得:深、深、深呼吸!

 八个瑜伽常识 给初学者的建议

  二、暖身

  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一个姿势几分钟后,再活动身体的时候感觉全身发麻,就表示你的血液循环缓慢到以发麻来向你抗议了。这样的人在练习瑜伽前要用15-20分钟做暖身才合适;如果你平时就有运动的好习惯,只要做5-10分钟的暖身就可以开始正式练习了!

  但是,没有暖身是坚决不行地!!!

 八个瑜伽常识 给初学者的建议

  三、放松

  有了放松你就有了柔软,有了柔软你的筋骨就有了弹性,有了弹性你就能避免很多运动伤害,并且动作优雅协调,所以,一定不要紧张,让自己放松地享受瑜伽的魅力。

 八个瑜伽常识 给初学者的建议

  四、感觉

   练瑜伽一定要“跟着感觉走”,你必须对自己的“感觉”多些敏感,体会自己是否身心平衡?是否有受压力影响或身体不适?更重要的是,要凭感觉去体会瑜伽体 位法对身体的扭转、折叠、拉伸、挤压等是否在身体的承受范围内,不要为了追求标准动作而强迫身体拉伸,只要做到你的极限,瑜伽就开始起作用了。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自学”的文章

爱美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