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瑜伽 > 瑜伽饮食 -> 文章内容

慢慢改变你的饮食习惯

发布: 2010-09-25 14:18:55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不要紧张!不要认为改变饮食习惯是件很难的事情。练习瑜伽不是一定要先做一个素食者才可以开始练习,瑜伽是一种生活方式,饮食只是其中的一项,你还是可以从其他方面来开始你的瑜伽练习,比如学习瑜伽体位法、呼吸法、冥想法,通过练习瑜伽,你的生活方式会自然地改变,变得更加健康、纯净。

  你不必强迫自己马上停止吃肉食,但是应该知道吃素食是生活中非常积极的一面,瑜伽只是替你打开一扇走向纯净生活的大门.对于有些练习者来说吃清淡的瑜伽食物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但对于另一些练习者来说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这意味着要摒弃许多年来形成的饮食习惯,事实上要改变任何一种坚持已久的习惯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瑜伽认为人们应该从心理上先克服这种“改变”的困惑,用良好的心态来看待“改变”,不是十分牵强的改变,也不是为了向别人展示什么而改变,确定“瑜伽饮食是健康生活的开始”的观念,这样你会觉得转变的过程就容易多了。

  在改变饮食的过程中,我向你提供几个建议,来帮助你自然的调整饮食习惯,任何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状况来选择这些建议:

  确定自己每天的饮食当中有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如豆类、干果、全麦食品。

  每天的菜谱中都应有由各种生的蔬菜组成的沙拉,并且最好有绿叶菜。

  为了不影响蔬菜的营养成分,尽量快的来烹调蔬菜,这样可以最低限度的影响蔬菜营养成分。

  每天的新鲜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水果成为你菜谱当中的一份,也尽可能迅速完成烹调过程。

  尽量遵循食用新鲜蔬菜、水果,吃全食的规律,有些没有成熟或者过熟甚至开始变质的蔬菜和水果不但失去了原有的营养素,而且吃这类食物后反而会对身体有害。

  尽量少食精制、加工的食物,如:精白面粉、白面包、罐装水果、罐装蔬菜、饮料等。

  每次烹调食物都以自己的食量为度,不要做过多的食物,因为吃剩的食物在下一餐要重新加热,而重新加热的食物也是瑜伽食物中十分忌讳的,加热的食物会大量的失去食品中的营养成分甚至会发生化学反应而产生大量的毒素,人们食用了这类食物身体会产生很多的毒素。

  学会放弃不好的饮食习惯,你可以让自己由原来每餐必须吃肉食减少到每天吃一次,然后尝试每两天吃一次到一周吃一次肉食,这样逐步减少食用肉食的次数。随着你练习瑜伽的时间越长,你的身体会越来越轻松,对肉食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少,这样你就可以逐渐把肉食排除出你的菜谱了。

  学会安排自己的食谱,不要偏食,早餐应多吃牛奶、粥、水果、全麦面包、吐司等;午餐可以安排多吃沙拉、煮熟的蔬菜和米饭或面包;晚餐以面条、米粉和配菜为主。饭后可食用甜点、干果或者水果、薄脆饼干等。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饮食”的文章

爱美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